君だよ!私が大好きな人!
丧偶了。

[SK]《おめでとう!》

隔壁番外,访谈体,本篇走:《祝你前程似锦》

解释了点设定,ooc有




9月12日

20:58

被J逼着去参加了一个八分钟访谈,今天发布了。

[视频]



片头动画。画面切入。

主持人: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著名畅销书作者二宫和也先生——

(字幕出现)

二宫和也:(微微欠身)大家好,我是二宫和也。

主持人:二宫先生的新作《影杀手》终于发行了呢。

二宫和也:是的,让大家久等了。

主持人:我第一时间就去买了喔(笑)。真的是一本特别感人的书,结局也很出人意料。

二宫和也:啊真的吗?谢谢。

主持人:不过据我所知,二宫先生原来是一位专职写科幻悬疑的作家吧。是什么契机让你开始注重刻画笔下人物的感情了呢?

二宫和也:啊——(笑)这都要感谢我认识的一位编辑啊。那时候我正好在瓶颈期,销量也不好,我的责编就让我干脆转型写言情小说算了。我刚听到的时候非常苦恼,毕竟完全没有写过这方面的故事,也不知道要从哪里构思。就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那位编辑先生对我说“为什么不把感情元素写在悬疑小说里呢?”。他的话一下子就让我茅塞顿开了。

主持人:(点头)原来是这样啊。那我们现在能够看到像《影杀手》这样优秀的作品,也都是多亏了那位编辑先生呢。

二宫和也:的确是呢(笑)。他真的是一位非常用心和努力的人,对待工作和作者们都是这样。

主持人:说一句题外话,这位编辑难道说——是松本先生吗?

二宫和也:(惊讶状)啊,原来你知道啊!

主持人:因为松本先生也一直有拍杂志的写真不是吗。二宫先生也看了吧?

二宫和也:当然看了啊。英伦西装风很适合他呢!

主持人:听说松本先生也有在《おめでとう》的电影版中客串演出呢,是这样吗?

(海报出现,主题曲响起)

二宫和也:是的,(面对镜头)还有我也有出演哦。今年年底就要上映了,请大家务必去影院里欣赏一下吧。

主持人:(拍手)おめでとう!一定会是一部很精彩的电影吧——

二宫和也:(笑)别这样啦——这个真的会冷场的!

(画面渐变切换)

主持人:那么接下来就是回答来信提问的环节了。

二宫和也:请多关照。

主持人:第一封是来自东京都的tachiさん。「二宫先生你好。《影杀手》发行恭喜!二宫先生的书我一直都有看,非常喜欢,所以也特别期待这一本。」

二宫和也:谢谢。

主持人:「最近关注了二宫先生的推特,发现二宫先生和大野先生有很多互动呢。请问两位在现实中也是好朋友吗?未来有没有可能会合作呢?」

二宫和也:(笑)啊——大野君啊。是会时不时一起出去喝酒的关系哦,我们两个。还有新年也会互相寄明信片。这种程度应该算好朋友了吧,我不是很能分清这种界限诶。合作的话——(笑)是指哪方面的合作啊。难道说是在我的书里配图这种程度吗?不可能的啦,我可是悬疑小说作家呢。啊,不过电影里倒是有大野君的画出现喔!如果tachiちゃん是大野君的粉丝的话,到时候可以去影院找找看。

主持人:(笑)二宫先生真的是一直都在提电影的事呢。

二宫和也:(摸耳朵)毕竟我就是为了这个来的嘛。

主持人:说的也是呢——

(渐变切换)

那么下一封是来自神奈川县的Chikaさん。「二宫先生早上好。《おめでとう》的电影版终于要上映了,恭喜!我特别喜欢这部作品,所以从发布电影化的消息时就很兴奋了。虽然说出来有点害羞,但看完《おめでとう》结局的那个晚上真的哭了很久,连着好几天情绪都很失落。请问二宫先生是如何把山口先生对麻美小姐的感情描写得如此真实的呢?」

二宫和也:这让我怎么回答呢……就只是普通地,把内心所想表达出来而已吧。不知道其他作家会不会这样,我在描写人物的时候是会努力地把自己带入,然后设身处地地来思考“他对那个孩子是什么感情”或是“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之类的呢。如果说觉得真实的话,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主持人:(点头)原来如此。二宫先生也是在对待工作上不遗余力的类型呢!

二宫和也:(摆手)不不,只是习惯而已,我离“不遗余力”还差的很远呢。

不过,我真的没想到我的作品能给别人带来这么大的影响啊。

主持人:顺带一说,我看完《おめでとう》的时候也哭了喔。

二宫和也:我这么厉害啊(笑)。但是,小说什么的只是虚构的东西呢。现实的世界一定是更加充满希望的世界喔!请阅读我的书的大家,牢牢记住这一点。

(渐变切换)

主持人:下一封是埼玉县的Tamakoさん的来信。「二宫先生你好,新书发行恭喜,我从公布发售日的时候就一直在期待了呢。以前也有去过现场的签售会,有幸得到了老师的签名。二宫老师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啊,笑起来也很可爱。看到您就不难想象为什么您笔下的文字如此温柔了。」

二宫和也:(笑,低头)

主持人:「二宫先生近年在很多地方都办过签售会了吧,请问在签售的时候有没有发生过什么轶事呢?」

二宫和也:(坐直)呀,这个——(笑)

主持人:感觉刚才开始二宫先生就一直坐立不安的感觉呢。

二宫和也:因为很难为情嘛。(摸耳朵)我每次去签售的时候,觉得大家都只是来买我的书,不会在意我本人什么样子,所以几乎没有好好打扮就去了。没想到真的有人在观察我啊!感觉挺对不起这样做的大家的。下一次我一定会努力打扮得时尚一点的!

主持人:我也很期待能见到时尚装扮的二宫先生呢。还有——

二宫和也:对对,轶事是吧。那个,我一年前,在《おめでとう》的签售的时候,被一位粉丝问了“通常大家都会拜托你签什么”这样的问题呢。然后——(笑)然后因为当天是情人节嘛,我就回复她“像是‘我爱你喔○○ちゃん’之类的吧”,没想到她之后真的拜托我写这个了。

主持人:(笑)好可爱啊!那么,最后真的这样写了吗?

二宫和也:是的。拿回去的时候,她特别高兴,还说“谢谢,我会珍藏的!”什么的呢。

主持人:真是一段有趣的回忆啊——

(渐变切换)

下面就是最后一封了。是来自东京都的Kumaさん的来信。「二宫老师好。一直非常喜欢你的书,每一本我都有看。不瞒您说,那时候每天回家能够看到您的文章,是我一天最开心的事情。现在我已经高中三年级了,将来也想成为和您一样的作家,但是还有些迷茫不定。二宫先生当年是怎样决定自己将来要当作家的呢?」

二宫和也:高中三年级啊……我高中三年级的时候在干什么呢。反正肯定在那个时候,没有想过我现在会成为一名作家的事情啊(笑)。我决定当作家,是受我一位朋友的影响的。他现在也是一位相当有名的作家了。当年我刚毕业,还对自己的未来毫无头绪的时候,是他建议我“要不要一起写小说?”这样。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兴趣发表的,没想到意外地受欢迎,就一直写到了现在。所以,作家这条道路,只要去尝试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走喔,没有必要现在就去决定。考上心仪的大学,尝试过各种各样的事情之后,再来考虑也不迟。

主持人:说得很好呢!这些话不仅对Kumaさん适用,对我们大家也很有启示意义啊。

二宫和也:是这样吗(笑)。如果Kumaちゃん觉得我的回答有用的话就好了呢。

主持人:但是,二宫先生的交友圈还真是相当广阔了呢。除了刚刚提到的几位以外,我们听说著名主播樱井翔先生也在休息时有阅读您的小说呢。

二宫和也:(惊讶状)诶——!真的吗?

主持人:是真的喔。我们的工作人员去询问的时候,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樱井先生还特别推荐了《おめでとう》这本小说呢。

二宫和也:啊——(笑)早知道就也邀请樱井先生来参演这部电影了啊。

主持人: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那这部电影的客串演职人员就豪华到让人难以错过了呢——

(画面淡出,播放《おめでとう》预告片,结束,渐变切回)

主持人:——二宫先生有什么感想吗?

二宫和也:很厉害啊!我也是第一次看,没想到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啊。怎么说呢,变得有点期待起来了啊。

主持人:(笑)我也很期待呢!

(渐变切换)

那么最后,二宫先生,对您的读者们说几句话吧。

二宫和也:好。(面向镜头)《影杀手》在前一周正式发售了,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这次的故事里,我尝试了很多新的东西。关于什么是犯罪者、什么是牺牲、什么是爱,我也给予了与《おめでとう》的故事里完全不同的定义。可以的话,希望大家能够买回来试着阅读看看吧。

主持人:以及年底即将上映的《おめでとう》电影版——

二宫和也:恩,也务必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主持人:那么这次的嘉宾是二宫和也先生。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画面切入片尾)



21:10

看完之后发现忘记帮相叶君宣传了啊!

大野君建议我说被导播剪掉了。他好聪明,就这样办吧。

抱歉呐,相叶ちゃん。下次我一定会帮你宣传的!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End


评论 ( 2 )
热度 ( 89 )

© 欧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